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2021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4•23“世界读书日”暨“悅读拾光 书香满园”活动通知
2021-04-23 14:19 袁霞 

为迎接2021年“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面貌,引导读者发现读书乐趣及文化之美,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值此,学校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共同开展“书香满校园”系列活动。

 

2021“最美读者”摄影大赛活动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图书馆 党委宣传部

承办部门:交通工程学院 团委

二、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期:2021年4月23日-9月5日

作品评奖期:2021年9月6日-9月30日

三、参与对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校学生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征集学校图书馆中与阅读相关的各类摄影作品,寻找读者在图书馆全神关注、细心品味、会心微笑等最美的阅读瞬间,凡是能体现

图书馆特色及阅读特征的照片皆可投稿。

2.格式要求:(1)应征照片要求内容真实(不接受电脑虚构作品),格式为jpg,分辨率大于200dpi,尺寸不小于3M,单幅或组照(组照不超过4张)、黑白或彩色均可。(2)每幅作品需提供电子版原图,同时以word文档形式附上简要文字说明(包括作品意义、拍摄时间、

地点、场景或人物说明,限60字以内),无文字说明的作品不予评审。(3)将jpg格式作品 及word版文字说明打包为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学号+姓名+作品名称”)。

3.投稿方式

作品发送电子信箱:275755155@qq.com

联系人:朱老师88756335

五、评审及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作品参赛情况,对参赛者个人作品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对组织得力的学院设置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个人作品特等奖向省赛推荐。

 

2021“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图书馆 党委宣传部

承办部门:电子学院 士官学院 团委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3日-2021年5月21日

三、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以线上答题形式进行,参赛者可扫描二维码(如下),填写身份信息后便可答题。每次答题将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限时30分钟,满分100分,计时长及总分。活动期间,可多次答题,取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本人的参赛成绩。

四、评奖方式

单词答题满分100分,以答题正确率最高、用时最短的方式作为评奖标准,设置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等。

 

“百年风雨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读书微视频朗诵大赛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图书馆 党委宣传部

承办部门:交通管理与服务学院 团委 

二、活动时间安排

(1)4月30日-5月30日,宣传培训。

(2)6月1日-6月30日,学习党史打卡活动。6月1日-6月21日,每日30分钟讲座,6月30日在21天打卡齐全的活动参与者中随机抽选100名予以奖励。(学习党史打卡活动详细操作办法,将于6月公布)

(3)7月1日-9月27日,各学院参赛团队或个人上传视频作品。

(4)9月28日-9月30日,审核并评选参赛作品。

三、活动内容

1.学习党史

依托学习通(移动图书馆),推出21天21场每场30分钟讲座打卡活动,由将军院士和知名学者开讲,“奋斗篇”、“领袖篇”、“发展篇”三个视频专辑共忆百年峥嵘岁月。

2.比赛形式

参赛个人或团队将原创文字作品以朗诵的形式制作成微视频,并上传至所在学习通(移动图书馆)里的微视频大赛栏目。(具体上传办法附后)

图书馆将在从比赛作品中选拔1个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省比赛。

四、参赛作品要求

(1)比赛作品由团队或个人进行朗诵并拍摄制作小视频,作品必须原创,且限时3分钟;

(2)朗诵内容、语言表达、着装、形体、背景音乐、故事情节等需展示积极向上精神面貌;

(3)紧扣本次大赛主题,以真人真事为脚本,尊重事实;

(4)鼓励创新表演形式,创造良好的欣赏环境和艺术效果;

(5)比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参赛学院名称的背景文字和口头语言;

(6)比赛作品数量不限,以截止日期上传数量为准。

五、评审及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由图书馆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作品参赛情况,对参赛者个人作品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对组织得力的学院设置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

 

通知内容也可见学校官微,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8CVuSfouxzjUIE7DvifwA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