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图书馆>>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简介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中心。图书馆历史久远,1995年正式建馆,2003年,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同武汉水运工业学校合并,组建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2008年4月,新图书馆在我校黄家湖新校区竣工,9月1日开馆,新馆楼高12层,建筑总面积2.2万平方米。实现了由传统图书馆管理模式向现代化图书馆管理模式的转变,实现了藏、借、阅、参一体化的开放式服务。

根据读者服务的要求和图书馆业务流程,图书馆设有七个书库、两个阅览室、总服务台等功能馆室,阅览座位有2866个。设有借阅部、信息技术部、采编部等部门。能满足学院的教学与科研需求。

新图书馆建设按照数字图书馆进行规划设计,加强了网络化和数字化文献资源的建设,对文献资源建设类型进行了适时调整,加大对电子资源的收藏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过多年的积累、几年的建设,现初步建成印刷型文献和数字化文献相结合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所收藏的文献内容具有一定的交通特色。

目前,图书馆已建立了比较完备的信息基础设施。于2015年引进了江苏汇文文献集成管理系统,实现了馆内业务工作的自动化管理,师生可以通过互联网自行进行书刊信息查询、读者信息查询、图书预约和续借;成为校园网信息的核心交换结点之一。

图书馆以其丰富的藏书和良好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成为莘莘学子博览群书、涉猎各科知识、获取各种信息的重要场所,传播知识的殿堂,培育人才的第二课堂。现代信息服务环境下的图书馆员将以忠诚的敬业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服务,为创办一流的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图书馆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