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
2023-10-19 15:50  

(通讯员 姜玲)10月10日,图书馆联合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启动2023级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第一阶段,采用线上游戏闯关模式,旨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自主开展学习,主动培养学习和阅读的习惯。提高学生的入馆率和阅读兴趣的同时,也让学生在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中获取有效的素质学分。

此次线上入馆教育是一次创新的教育改革尝试,也是建设智慧图书馆的首次实践。随着信息科技的不断发展,教育方式也要不断创新。新的模式不仅让学生在娱乐中学习,还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入馆教育游戏中包含了图书馆的基本知识、规章制度以及各类图书的分类和检索方法等内容。游戏难度适中,可以帮助他们快速熟悉图书馆的环境和服务。学生通过完成各种任务,来解锁关卡,获取通过证明。教育游戏中设置了积分和排行榜等功能,让学生之间形成良性竞争,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达到新生入馆教育的学习目标。

参与此次活动的2023级新生曾齐锐说:“我收到辅导猫推送的通知后,就按要求登录学习平台学习,卡通的界面很有趣,在索书号的答题环节,需要我自己动手操作,正确完成,摆对位置才算通关,我也到图书馆的社科书库实地实践了借书的操作,很方便,完成还能获得素质学分,学有所获,以后也会多来图书馆学习的”。

据悉,本次入馆教育在推出线上游戏闯关模式后,传统的入馆教育方式,如讲座、现场指导等会在后期陆续开展。分阶段开展此项工作,既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也保证了教育的全面性。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践行“三进一融”的育人模式,在提升素质教育能力方面不断求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