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档案馆与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我为交院建功业”活动
2022-05-27 11:19  

5月26日,学校档案馆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在学院路校区离退休干部活动室共同开展学校老校区老照片鉴定工作。

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林望春、副处长唐明慧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当天有近30位离退休干部来到学院路校区参与鉴定工作,同时参与工作的还有招生办公室、校友办公室易丹老师。

档案馆副馆长王文静,携专职档案员毛雁鸿、高慧带来前期整理出的近1300张老照片。鉴定工作开展前,王文静副馆长向老干部们讲明此次活动的意义及具体开展方案。王文静副馆长说,照片档案是学校声像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发展的历史见证。为进一步完善照片信息,深入挖掘档案背后的故事,希望老干部们在迎接学校70周年庆之际,继续发光发热,群策群力,为丰富学校校史资源,为交院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老照片鉴定工作现场

时间紧、任务重,鉴定采取分组方式进行,每组由1名记录员加3-4位老干部组成。看到一张张老照片,老干部们回忆满满,不仅详细地说出照片里的人物姓名、职务、事件,还情不自禁地娓娓道来照片背后的故事。老干部们不辞辛苦,一条一条地梳理,一张一张地回忆,鉴定活动一直持续到12点才结束。随后招生办、校友办易丹老师代表学校招办、校友办对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招生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今年招生安排做了简单介绍和动员,并请老同志们积极推荐优秀校友,为建校70周年“我为交院建功业”活动做准备。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林望春表示,照片档案是反映学校历史进程的真实记录,也是学校不断成长和发展的重要轨迹,此次活动意义重大,离退休老干部们对学校有着美好的记忆和深厚的感情,怀揣着对学校未来诚挚的祝愿,在学校70周年到来之际,会继续全力支持档案工作,将照片鉴定工作常态化,以独特的方式为学校持续建功业。

对老照片进行鉴定

王文静副馆长向离退休工作处以及参与鉴定工作的老干部们表示衷心地感谢,特别感谢退休干部贺立胜同志在鉴定之余,将6张特别珍贵的老照片捐赠给学校档案馆。

后续,学校档案馆将继续收集和补充老照片,充实背景材料和文字说明,将其整理编辑成册,真正让老照片发新芽、繁新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