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接受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
2022-10-14 16:33 高慧 

10月12日上午,由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任组长,省档案馆业务指导交流处副处长王海吉、机关纪委书记杨运平、科技信息处一级主任科员严若垒,省教育厅教科院副处级干部张书灵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进行复查考评,评审会由王海吉同志主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档案馆馆长崔敏、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詹嘉仪、档案馆副馆长袁霞和王文静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省档案馆业务指导交流处副处长王海吉介绍考评组成员,指出了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接着,周慎校长致欢迎辞,周校长代表学校对考评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崔敏馆长从档案体系、制度建设、资源管理、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档案目标管理工作情况。

随后,考评组对档案馆进行了实地考评,按照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标准,全方位对档案组织管理、设施设备、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和开发利用等五个方面进行考评,仔细察看了实物陈列室、档案库房、档案阅览室和档案整理室,并进行合影。

考评组经集中评议后,从领导重视、体制机制、制度健全、馆藏资源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档案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学校在功能用房安全系统升级、档案开放、编研开发等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学校更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管档案”的精神批示,提高档案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抓细、抓常、抓实档案工作,突出特色,提升依法治档、科学管档、科技兴档的水平和能力。

最后,学校校长周慎讲话,再次感谢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和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支持与指导,此次考评对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意义重大。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抓紧落实、积极完善、及时反馈,进一步做好档案“四个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