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
2021-11-12 09:53 袁霞 

2021年10月30至31日,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举行。我校获得湖北赛区选拔赛“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学生组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大赛旨在全力推动全国高职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促进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湖北赛区共有30余所高职院校参加,分学生组和教师组比赛。学生组比赛中,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沈阳同学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与宋宇鑫同学入围全国复赛。教师组比赛中,图书馆朱剑宇老师荣获湖北赛区说课三等奖。

我校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生信息素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并将“三进一融”工作与信息素养教育活动相结合。图书馆思想导师团队深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信息素养大赛的文件精神、组织备赛进行研究探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导师、图书馆副馆长袁霞与朱剑宇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学院辅导员老师朱婧组织备赛,共同配合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奖学生宋宇鑫表示:“通过参加信息素养大赛,自己对信息素养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自己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利用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