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优秀典型事迹宣传1--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文静
2021-06-15 13:16  

王文静同志现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档案馆副馆长。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她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党务工作,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 坚定信仰,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三进一融”思想导师活动、电信学院“三个一”送温暖活动,深入学生,解决困难。为了不影响党建工作的推进,勇挑重担,不计得失,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参加各项活动时,特别是结对帮扶和下沉社区中,她积极参与,任劳任怨,用心发挥自己的能量,用言行感召,让对方感受到党的温暖,也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 求真务实,抓好党务工作

她特别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质保量安排好每次组织生活,提高学习实效;按规定整理好有关档案材料,践行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和支委联系党员制度,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慎重地发展新党员,关心党外教师的思想进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2020年推荐1名同志加入党组织,基层组织凝聚力得到不断加强。

围绕党建的专题活动,她结合部门特色,找寻工作亮点,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党史云展览参观、“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和“大美武汉”摄影展暨学校照片展活动,并按要求做好党员下沉社区的组织协调和服务管理工作。

三、 热爱本职岗位,服务教育事业

她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大力拓展支部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形式,以工作鞭策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在疫情封城期间合理规划,组织各类线上会议确保学习不脱离,工作不断层。在重点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履行岗位职责教育、思想道德作风教育的同时,积极邀请上级单位领导和行业专家现场指导工作,并广泛组织支部赴党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省图书馆、武科大图书馆等走访参观、学习交流,按照目标管理标准,对学生档案、综合档案、部门安全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阶段性自查。对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齐抓共建。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丰富支部党员的文化生活,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廉洁自律教育活动和重温党的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培养党性修养,弘扬奉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