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图书馆推出期刊纸电浏览查询一体化服务
2021-03-31 14:11 周璞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近年来我校图书馆逐步加快期刊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融合,通过实施“互联网+”战略,着力推进期刊无纸化进程,创新高校阅读推广模式。

近日,在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通过“超星期刊,扫描借阅;流式媒体,即点即读”的方式为学校11个教学单位各制作了一张专业期刊纸电一体的海报,以满足学校师生浏览、查询的需要。每张海报都汇集了与各学院专业有关的16种期刊和刊名的二维码,师生通过学习通扫描即可浏览、查询、收藏。读者扫描二维码点后,会看到期刊的“传统出版”、“公众号”、“栏目专题”、“本刊导读”、“学术交流”和“在线投稿”6个功能栏目,而“本刊导读”又分为期刊导览、分类导览、特殊栏目、统计评价和本刊简介,具有内容齐全,操作方便,知识覆盖面广、信息量大的特点。

此次期刊纸电浏览查询一体化服务的推出,是图书馆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和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将极大满足我校师生专业学习和查询的需要,也将为我校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目前图书馆二楼阅览室期已上架期刊纸电浏览查询二维码,专业期刊海报摆放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未来将移动展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