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斩获全省第三届读书微视频朗诵大赛一等奖
2020-11-04 09:13 周璞、贺海燕 

 

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举办的第三届读书微视频朗诵大赛已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的主题是“抗疫不孤‘读’,真情永相伴”,围绕抗疫期间那些感人的人、事、景、物写出心得短文,配合情景拍摄朗诵视频,感谢伟大的祖国,感受生活的来之不易,感谢所有的“抗疫”逆行者。我校参赛作品《陪你看日落》从7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历时五个月,由图书馆牵头组织,从朗诵稿的创作、朗诵的排练到视频的后期制作得到了党委宣传部、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汽车学院和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叶妮娅、范君、高慧和张念群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吴梓彤、张文正、查昊宇、朱岩、黄菲和曹思睿同学的深情演绎,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佳绩。

 

参赛作品《陪你看日落》讲述是“抗疫”期间我校汽车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甘俊超同学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做志愿者,在引导病人做检查的途中,80多岁的新冠患者向陪护医生提出想看看夕阳,于是病床上的老人手指夕阳,医生守护在旁驻足眺望,落日余晖下的身影被甘俊超定格成一张照片,照片中“落日余晖下,相距一甲子,相携沐夕阳”的美好意境,被《人民日报》誉为“2020最治愈的瞬间”。  

 

2020年武汉经历了一个特别的冬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的医护工作者,解放军、志愿者及坚守在各个一线岗位的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的岁月静好,是因为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事迹,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科学防控,做好宣传引导,交院师生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