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那些年,我们都是学生义务馆员
2019-06-12 16:01 武小虎、崔喜盼、李毅、李航、江乐萌、黄金婷 

又是一年毕业季,图书馆、档案馆学生义务馆员马上就要奔赴实习工作岗位了,离别之际他们也有许多心里话对老师和同学说,以此来纪念那些年我们哭过笑过、流过汗熬过夜却不曾言悔的学生义馆员经历。

 

武小虎  17富士康(1)班

回想起在图书馆的那些日子,它应是一段温暖而有力量的旅程,一直在我的心中闪闪发光。它像是我宽厚仁慈的一名老师,又像是我勤勉自持的一位大学朋友,承载着我对本校的深切思念。在外出实习期间,每当回想起学校便会不由自主的联想到图书馆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的谆谆教诲及整洁明亮的阅览室都一直让我难以忘怀。由于要提前外出实习而不得不离开义务馆员职位,我一直对此深感遗憾。从此,留下的是图书馆和我们共同成长和进步的足迹,当初的我连打扫卫生都笨手笨脚,直到之后的每次都能按时值班、做记录及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如此日复一日和大家一起努力并很快乐。目前图书馆的书籍在不断增加,更新速度在加快,质量有所提升,阅读环境也更舒适。从曾经收效甚微的小风扇到目前越来越多的空调,从借阅纸质书籍到在移动图书馆里免费下载各种电子书,再到如今日臻完善的消防措施,另外,楼下的小卖柜也真是又方便又体贴。如今我虽已离职,但还真心地感谢和祝福那些和我一起工作的每一位老师和朋友:贠老师、周老师、黄老师、饶娜、田东、吴荣聪、崔喜盼、阮叶和郑淑君等等。

在此,祝愿我校图书馆在未来的日子里座无虚席、人才辈出。希望我们图书馆的老师和义务馆员团队也能竿头日上,共同努力为大家提供越来越优越精良的读书环境。

 

崔喜盼  17地铁乘务(1)班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在图书馆阅览室已任职两年。在这两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也学会了到很多整理书籍的方法,如怎么管理、怎么装订、怎么分类、怎么贴标签等等。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在任职期间由于受到环境的熏陶,我读了很多书籍,从中受益匪浅。最让我高兴的是,遇到了一群好朋友。刚开始进入阅览室时,我对周围环境还比较陌生,但学长学姐们特别热情,以至于让我能更快地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中。阅览室的老师们也非常亲切,贠老师经常从家里带好吃的给我们和在我们累时给我们递纸巾擦汗。虽然有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在中途放弃过。图书馆里的男生们也很好,经常帮助我们女生,这使我们感到了无尽的呵护。当我得知被评为优秀义务馆员时,心里真是无比愉悦。我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非常很感谢图书馆的老师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李毅  17工造(5)班

在这两年的任职义务馆员中,我认为图书管理工作是繁琐而又神圣的。我们管理的是图书,传播的是文化和思想。作为一名义务馆员,我热爱管理图书这份工作。在工作中,义务馆员这个团体以满腔的热情工作,始终如一地遵循高效能、全方位、准确有效的为大家服务的宗旨,管理有章有序,有始有终,为维持一个良好阅读环境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随着今年新一届义务馆员的加入,在此能成为他们的学习好榜样我感到有一点儿小骄傲。在此我没有做出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没挂科、没领过奖学金、没当过班干部、也没参加过社团活动,更没有为了追求某个女生而做惊天动地的事情。唯独这份义务馆员工作让我坚持了两年。这两年我收获甚多,特别是从老师和一些同学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作为图书馆义务馆员,我们做的最多的是协助老师们整理各类书籍。其次,我们最高兴的就是能为大家提供服务。但是有时书库中的书籍总是被翻乱而没放好,我希望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在今后都能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学习环境和书籍。  

我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其中,但现在却对图书馆无比喜爱。它已成了我身心休憩的港湾,没有外界的纷纷扰扰,在这书香之地,仿佛世界就这样沉淀了下来,只有宁静。之所以对它喜爱也源于老师们的亲切,在他们面前不会感到卑微,完全可以畅所欲言。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帮助我的冯老师和周老师。

 

李航  17汽运(1)班

青春赋予我的不止活力还有担当。图书馆是学生时代大家都向往的地方,我也不例外,图书馆的圣洁、庄严、崇高,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开始去了解它,直到得知可以通过义务馆员的身份融入其中,我便踊跃报名参加了竞选。

在这里的两年时光我是充实的,快乐的和有收获的。每星期我都会在没课的时候去图书馆看看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如果有的话我便会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去完成,我们不断在付出并高兴着。有过一段时间我想过放弃,从刚开始到这个大家庭的不知所措,到学着学姐学长们倒书和清理书籍,再到如今我也可以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并把这些技能传授给学弟学妹们。其中有过辛酸和汗水,正是因为出于去图书馆帮忙的初衷让我养成了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如今,在没事的时候我也常会去图书馆阅览室,这已成为了我的习惯。两年来我在这里读了十多本书,记下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非常感谢遇到你们!

 

江乐萌  17地铁订单(1)班

在2017年的十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成为了图书馆的一名义务馆员。从任职到现在,从陌生到渐渐地熟悉,我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份平凡的工作。我一直都在要求自己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和默默奉献。在这儿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与支持,是他们使我在不断地成长和进步。在图书馆的每一天都能令我感到陶醉,因为在这个人人争先的良好工作和学习氛围中我能过得无比充实和有所收获。图书馆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却是一份需学术性、技术性和创造性很强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份细致而繁琐又得体脑结合的工作。在任职中我们需要耐心细致和乐于为他人服务。平凡的工作可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在今后的任职中,我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服务他人,力求把我们该做的做到最好。

 

黄金婷  17商英()班

很荣幸我能成为图书馆的一名义务馆员。从一开始一张白纸勾勒出的学工助理,再到填满了瑕疵的白纸上得到的信任与支持。在图书馆任职的这段时间,我曾跟随老师和伙伴们总在组织和完成各项任务,与各个书库的老师打交道又或是独自一人赶往一个空无一人摆满了旧书的书库清点桌椅。老师总会激励我们从工作中要有所体会并懂得如何书写,我开始对写作也只是有所认知,而如今在老师的指导下便有所提升和实践。每个月的书籍推文、每周的卫生清理、每天的闲时探讨和每时的无课间整理档案等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不断地学习中得以各方面的改进。老师曾告诫我们,他不希望看到我们只为打扫而打扫,我们需要有所学识而不拘于一个小小的宇宙。苏轼曾在诗中提到“腹有诗书气自华”。我希望每一位热爱读书和喜欢到图书馆学习的同学都能好好的爱护好我们身边的书籍,以及给予他人和自己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很感谢有幸遇见你们。我很喜欢图书馆的老师们,感谢老师们一直对我们的关爱和耐心教导。每次从您们手中接到的香甜水果都能甜到心里,每次活动得到的支持都倍感幸运,每次领取到的福利的都能让我们感到备受关注。关于优秀义务馆员这一称号应是来自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您们的支持。我们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图书馆会营造出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