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好书推荐和征集图书采购建议工作的通知
2017-04-14 09:58  

关于好书推荐和征集图书采购建议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做好4·23世界读书日“爱读书 读好书”主题活动,满足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师发展及学习需要,图书馆特举办推荐好书和征集图书采购建议的相关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好书推荐活动

为加强图书馆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的职能,营造浓厚的学习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形成崇尚文明、热爱学习的精神风貌,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好书推荐活动。

师生可以把自己读过的好书推荐给学生,共同分享。师生推荐的好书书目将公布在图书馆网站上,推荐的书目如果不是馆藏书目,将纳入采购计划中。对于师生急需的好书,将第一时间予以采购,及时满足师生学习和教研对图书资源的需求。
好书推荐范围:

1、有助于指导学生了解本学科的专业图书。

2、有助于开阔学生知识视野,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文化素养等方面的经典图书。

推荐形式请各部门、二级学院于510日前将推荐图书的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以及推荐理由、推荐人,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图书馆信箱(推荐表格见附件1)。

二、征集图书采购建议

为进一步优化2017年图书采购,尽可能使所采图书满足师生教学科研及专业建设需要。图书的采购更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来协作提高采购质量。我校教职工可针对专业建设、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专业发展趋势以及科研任务需要,填写推荐图书书目表。对推荐书目较多且需求较大的部门、院系,图书馆将邀请教师共同到图书供应单位采购图书(征集图书采购建议活动本年度有效)。

征集荐购书目形式:

1、教职工可从图书馆提供的可选图书目录中选择图书。(在图书采购供应商确定后定期在图书馆网站公布);教职工亦可从互联网、报纸等途径选择2016年之前出版的图书。所提供的的每本图书格式要求见附件。2、将形成的书目以excel表格形式发送到图书馆信箱。图书馆将根据教职工的推荐目录遴选形成图书采购目录。

2、以部门为单位推荐1-2名教师作为长期联系人参与图书采购工作及图书荐购工作,填写推荐表(附件3)。

附注:(1)为了减轻老师们填写的繁琐,图书推荐的其他信息可选填,但ISBN一定要填,ISBN一般位于图书封底右下角。

(2)图书馆信箱:wjytsg2016@163.com

(3)有任何问题请咨询:88756074曾老师 88756217 袁老师(QQ34861225)。

                                          图书馆

                                      2017413

附件1:图书馆2017年度好书推荐表

附件2:图书馆2017年度荐购图书推荐表

附件3:图书馆2017年度教师参与荐购推荐表

附件【附件1:图书馆2017年度好书推荐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图书馆2017年度教师参与荐购推荐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图书馆2017年度荐购图书推荐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