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退休职工阳毓椿、周桂华夫妇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1-10-26 16:25 周璞 

(通讯员 周璞)10月26日,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退休职工阳毓椿、周桂华夫妇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近1000册图书。图书馆副馆长袁霞、办公室主任周璞前往阳毓椿、周桂华夫妇家中接收了此批捐赠图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林望春、副处长唐明慧、谢兰老师共同见证了捐赠过程。

在阳毓椿和周桂华老师家中,年近八旬的阳毓椿老师思维清晰、精神矍铄,他说:“这些图书陪伴了他大半辈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心中不舍,但通过捐赠能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归宿,更充分地发挥它们的作用,让我们两夫妇深感欣慰。虽然我们退休已久,但心系学校、不改初心,这些年看到学校的发展壮大,我们非常高兴,仍然希望有机会为学校出一份力。同时非常感谢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和老师帮忙联系,解决了图书的运输问题,帮我们圆了一个心愿。”副馆长袁霞代表图书馆向阳毓椿和周桂华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颁发捐赠证书(左二、左三为阳毓椿、周桂华夫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两位老师的无私捐赠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图书馆将尽快对这些捐赠图书进行加工、分编后上架流通。

阳毓椿,男,75岁。1987年调入武汉水运工业学校,从事语文教学。六十岁退休后仍继续参加教学督导工作至2016年年初。

周桂华,女,67岁。1993年调入武汉水运工业学校,从事收发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