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喜获湖北省高职院校“坚定文化自信、建立文化强国”第二届读书微视频朗诵大赛二等奖
2019-11-15 16:03  

新闻网讯( 通讯员周璞)11月15日下午,来自全省39所高职院校的师生汇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德礼堂,以“坚定文化自信、建立文化强国”为主题的湖北省高职院校第二届读书微视频朗诵大赛决赛隆重举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作品《我们的新时代》勇夺决赛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举办“坚定文化自信、建立文化强国”第二届读书微视频朗诵大赛,经校园初赛、稿件审核、网络投票、现场决赛、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原创作品《我们的新时代》从全省42所高职院校6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从9月份校园初赛,由图书馆牵头组织,在党委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和物流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罗雯和谢曼丽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佳绩。我校作品《我们的新时代》从“四个自信”讴歌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朗诵者吴梓彤、查昊宇、黄菲和朱岩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演绎和刘玥琹、代美慧子等20名同学神形兼备、轻盈优美的伴舞,生动诠释了我校学子的赤子之心和爱国之情。节目得到现场观众如雷的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第二届读书微视频朗诵大赛通过读---写---诵三个环节,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其思考,拓宽其视野。本次活动共有近8万人次学生参加,通过读、写、诵弘扬核心价值观,表达了全省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荆楚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