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湖北省档案局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8-09-14 16:02 周璞 

9月13日下午,为顺利通过明年档案目标管理“省一级”的复核,应学校档案馆邀请湖北省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处副处长汪三军、副处级调研员赵岩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副校长梁世翔接见了汪三军处长一行,档案馆馆长崔敏、副馆长袁霞、王文静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

在座谈会上,崔敏馆长从我校档案馆的基本情况、规范档案制度的措施、强化档案意识、完善基础建设、增强服务功能和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六个方面向汪三军处长一行作了详细介绍。汪三军处长听完介绍后,实地走访了学校档案馆,随机抽查了部分党群档案、教学档案、财会档案、基建档案、光盘档案、实物档案和学生档案,查看了档案目录信息录入,详细了解了数字档案馆建设的进度,并与各馆室档案管理员进行了深入沟通。汪三军处长对学校档案工作表示肯定,对学校档案工作能做到提前谋划表示赞赏,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熟悉档案工作的新标准和新要求;二是加快档案数字化进程,抓住学校完善数字化平台的契机,建立档案信息管理模块,为以后的档案数据对接工作做好准备工作;三是全校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档案在“存凭、留史、资政、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意识,应交尽交,档案馆也要加强对各归档部门业务指导,切实做好“管、用、编”工作。

副校长梁世翔向省档案局专家对学校档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做好人财物保障,建立了良好的档案工作运行机制,档案资源进一步丰富,档案利用更加便捷,数字化建设态势良好。下一步,学校将严格对照有关评审标准,在全力做好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复核工作的同时,以评促建切实提高学校档案工作的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


 

走访档案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