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5600余名新生首次进图书馆接受入学教育
2018-10-01 15:16 周璞、黄金婷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相关安排,今年学校首次安排2018级5600余名新生进馆开展入学教育工作。为营造浓厚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旅商学院和校青协大力支持下,图书馆组建了一支由图书管理员为主、志愿者为辅,共计30余人的讲解团队。4个书库的图书管理员负责讲解索书号及库藏图书种类的有关知识;旅商学院和校青协青年志愿者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特长,共同负责介绍图书馆概况和成长历程。

此次进馆入学教育从9月18日开始到9月28日历时10天,为确保新生进馆入学教育工作顺利进行,每一名新生都能通过参观讲解了解图书馆的概况、馆舍位置、开放时间、借阅规则、入馆文明公约等内容,图书馆精心安排了50余场讲解,并为每一名新生都准备了印有移动图书馆使用流程的书签,引导学生通过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平台、移动图书馆、读秀搜索数据库快速准确的查找电子资源,为学业助力。围绕这项工作,图书馆加大投入,重视过程,从前期每一轮讲解资料和扩音器材的准备、每一场讲解员的培训和彩排,到后续讲解团队全面接待5600余名新生分期、分批、分场次进馆进行入学教育,图书馆周密部署,从档案馆和办公室抽调人手,齐心协力,认真落实,确保入学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进馆入学教育工作,5600余名新生对图书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熟悉了与专业相关书籍的库存方位,了解到图书馆免费电子资源平台的使用方法。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返校后近两日,图书馆阅览室、各书库学生流量明显增多。“大学图书馆就是大学的心脏”,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大内涵建设,坚持服务创新,为广大师生的学习探索助力起航。

图书馆为新生赠送书签


 

图书馆老师为新生讲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