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闻中心>> 正文

消防安全你我同行
2018-05-16 14:52 李航、黄金婷 

 

515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在八号会议室邀请湖北省消防协会楚安宣教中心主任谢小秋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图书馆(档案馆)全体教工和大学生义务馆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谢小秋结合实际案例,从安全意识、火灾防范、火灾自救、器材使用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紧急情况下操作要点,讲座紧贴图书馆(档案馆)实际,通俗易懂。其中,谢小秋主任特别讲到图书馆存在的消防隐患,指出学生在阅览室里的一边充电一边使用电子产品、图书馆的灭火器分布不均都存在安全隐患。随后谢小秋主任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周璞老师对本次谢小秋的消防安全及防范宣讲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谢意。

 

图书馆(档案馆)响应学校 “平安中国”建设活动,着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贯彻落实消防法,持续深化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全馆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技能。

 

 

 

关闭窗口